薄膜型叶面水分蒸发抑制剂

技术类型 : 非专利

技术成熟度 :可规模生产

同类技术 :无优势对比

合作案例:无

是否有样品或样机:有

转让方式 :技术入股

交易价格:面议

应用领域 :农业生物技术

技术领域 :农药制造

联系咨询
成果概况
简介

我国西北地区地域辽阔,大部分地区降雨稀少,多年平均降水量多在 500 mm以下,属于干旱半干旱地区。

例如,枸杞作为西北地区的重要的经济作物,每年年产量达二十万吨,但由于水资源贫乏、气候干燥、降水少,日照时间长,水分蒸发速度快,病虫害较为严重,使得每年因病虫害枸杞的减产量可达 30%-50%。

农药的喷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枸杞的病虫害,由于环境温度过高,湿度较低,农药喷洒在植物叶面上很大一部分因无效蒸发而损失,导致农药施用效率过低,达不到最佳药效。

本项目开发了一种高分子薄膜型叶面水分蒸发抑制剂,其水溶液喷施在叶面上可快速自发铺展形成一层致密、无色透明的单分子膜,有效延缓了叶面水分蒸发速率,抑制水分蒸发。

图片.pn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枸杞木虱死亡率随时间变化曲线

图片.pn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  抑制剂田间试验照片

与同类技术相比优势

   该技术可有效解决农药蒸发过快、叶面作用时间短,药效低下的问题,可有效提高农药效果,降低药害。

Baidu
map